@岛民,碰到“39元货到付款”快件千万别签收!

  商报讯 近日,多地上演“39元货到付款”诈骗事件。针对此类现象,业内人士表示,“39元货到付款”是不法商家在获取消费者个人信息后进行的一种新型骗局。提醒广大市民,来路不明的快递千万别签收,以防上当受骗。

  事件 39元货到付款是诈骗术

  快递发展以来,货到付款曾因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受到收寄人认可,但日前,市民张先生签收的39元货到付款收到劣质财神的事件,引发广大市民对货到付款的另一认识。

  事件起源是,本月重庆沙坪坝区的张老板收到快递员送来的一尊财神,货到付款39元。让张老板尴尬的是,木头财神不仅做工粗糙,还找不到卖家退款退货,快递公司也拒绝对此事负责。后来得知,这是骗子的新手段——小额货到付款诈骗骗术。

  记者在网上搜索货到付款获知,此类事件存在已有一段时间,且中招的市民不在少数。今年7月,武汉的冯先生收到一个快递包裹。包裹的外包装上贴有白色双面胶贴纸,上有“代收39元”字样。当时,冯先生的家人收到快递包裹后,发现上面收件人的姓名、地址、手机号码,都非常完整而准确,不加思索就付了39元并签收了包裹。打开包裹才发现,包裹内是劣质且无法使用的洗头水。

  10月,山东的方女士接到电话,称有一个货到付款的39元快件,需要当面签收,签收时,包裹上写的化妆品,然而从不在网上购买化妆品的方女士并没有签收。但却深刻地记着,那件货到付款的快件就是3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