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购房优惠款“走了一年程序”没退还海口一房屋中介让购房者“崩溃”

  近日,海口市民余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投诉称,2015年他在海口某楼盘花了4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房子。依据相关协议,某房屋中介公司应退还其5000多元的购房优惠折扣,但该中介公司一直以“走程序”为由拒绝返还购房优惠折扣款。“走了一年的程序,等得花儿都谢了,还是没有要返还优惠款的兆头。”余先生希望国际旅游岛商报能给予帮助。

  据了解,余先生在2015年11月参加某中介公司代理的楼盘购买优惠活动,在海口新大洲大道某一楼盘项目,买了一套67㎡的房子,经过协商,余先生最终以6370元/㎡的价格成交,房子的总价436248元。“应他们楼盘的置业顾问要求,考虑到楼盘对外公示的价格好看,我签订购房协议时,先以6461元/㎡的价格买,他们表示这个是虚价,最后会通过中介公司将优惠折扣款返还给我,合算后还应返还我5000多元。”余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与某房屋中介公司签订的“优惠款返还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