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6年第26号台风“洛坦”生成

  商报最新消息》》》》》

  目前 “洛坦”已经生成,那么“洛坦”对海南是否会产生影响呢?商报记者采访到了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付竹,据赵首席介绍,目前台风 “洛坦”已生成,其将于26日进入南海,之后将对西沙、中沙、南沙以及南海东北部海域有影响,届时上述海域风力将会有所增大,但对海南省陆地无影响,在此提醒海南市民不要惊慌,出海的渔民朋友要注意回港避风,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陈王凤)

  “洛坦”最新消息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6号台风“洛坦”(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ock-ten;名字来源:老挝;名字意义:一种鸟)12月22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央气象台早晨5点钟定位的“洛坦”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大约214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8.1度、东经13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80~100公里。

葵花-8号卫星22日08时40分监测到的今年第26号台风“洛坦”。葵花-8号卫星22日08时40分监测到的今年第26号台风“洛坦”。

  后期路径预测

  中、美、日三个国家的台风官方预报机构对于“洛坦”未来5天内的移动路径意见基本一致,也就是它在生成后将持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在12月25号前后登陆菲律宾中北部沿海,随后穿过菲律宾进入我国南海。

中央气象台22日05时发布的“洛坦”未来5天路径概率预报中央气象台22日05时发布的“洛坦”未来5天路径概率预报
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22日02时发布的“洛坦”未来5天路径概率预报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22日02时发布的“洛坦”未来5天路径概率预报
日本气象厅22日08时发布的“洛坦”未来5天路径概率预报日本气象厅22日08时发布的“洛坦”未来5天路径概率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