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1月19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 2016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1%,同比增长73%。其中,公路、水路分别完成投资146.6亿元、2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1%、109%。特别是,公路完成投资是去年的2倍多,仅“一桥四路”等省重点项目就完成近百亿。2017年,我省公路水路计划投资150亿元,其中公路130亿元,水路20亿元。

  2017年

  交通基础设施

  公路水路计划投资 150亿

  其中,公路130亿元水路20亿元

  “一卡通”互联互通

  ★争取2017年年底基本实现全省各市县互联互通。

  交通扶贫脱贫

  ★完成1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继续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完成新增90个建制村通客车任务;

  ★继续实施农村客运候车亭建设项目,计划“十三五”期每年投入1000万元建成200个候车亭。

  公路方面

  ★全力以赴推进三条高速公路、铺前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完成海口绕城“四改六”、省道文铜线、文蓬线、铺文线宋氏祖居至文教镇段、营南线改建等项目建设;

  ★大力推进海榆东线亚龙湾至海棠湾段改建、国道G360临城至新盈段改建等项目建设;

  ★全面推进环岛旅游公路建设,继续推进昌铺公路、琼海港下至潭门、港北大桥、三亚三环路、乐东滨海旅游公路等项目建设;

  ★加快推进万宁、陵水、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等7个市县境内旅游公路前期工作,力争分批次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