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理发

  商报讯 在我国传统观念中,春节前要理发,寓意新的一年,一切从“头”开始。每年春节前,理发店的生意就会非常火爆。那么,这是否会造成理发、美发的价格上涨呢?日前,记者走访了多家理发店,看到多家理发店顾客爆满,理发价格略微上涨。

  市民 “洗剪吹”价格略有上涨

  住在海口市凤凰新村的王大叔,每年春节前都会在家附近的理发店理发。他表示,今年理发价格对比前两年,涨价了。“前两年理发就10元、15元,今年要20元。”王大叔表示,价格涨得有点快。不过大叔也表示,可以理解:“吃碗粉都涨价了,理发涨价很正常嘛,再说理个新头好过个新年嘛。”

  小姚昨天刚理了头。“过年不剪头发,家里长辈又要说了。”小姚表示,作为男孩子,每年春节家里都要求剪头发,否则就会被批评。小姚告诉记者,他的头发是花了68块钱在泰龙城剪的。“听说过年涨了10元,其实还好了。我哥们剪的那个,据说涨了20块呢。”

  记者了解到,部分理发店“洗剪吹”价格在年前涨了5~20元,价格从50~80元不等,不同地段、不同规模的理发店,“洗剪吹”的价格也差别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