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 实习生张瑞麟 摄影报道)在海口市滨海大道一家餐馆有两个双胞胎,叫余大龙和余小龙,今年17岁,年幼时父亲离世,母亲离家出走,2013年在叔叔老余的帮助下,大哥余大龙一人辗转从湖北恩施流浪到海口“讨生活”,弟弟余小龙在家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由于老余在海南务工,经济条件同样困难,大龙吃得差,营养跟不上,长得很瘦弱,大龙为了不给亲戚添加负担,便自己在天桥上卖甘蔗。有一天,海口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娘肖女士路过天桥,看到他被烈日晒得满头大汗,便走上前打听其身世,并表示愿意接收他到店里打杂。随后,大龙来到肖女士店里,从原来的小瘦子,渐渐的胖至两百多斤。他告诉记者:“幸好在海口遇见好人,我也已经将弟弟和奶奶接到海口来,在海口我感觉到很幸福。”

  湖北双胞胎兄弟海南“讨生活”

  来自湖北恩施的一对年仅13岁双胞胎兄弟,2013年离开家乡,来到海口讨生活。据余大龙回忆,初来乍到,为了不给亲戚添加麻烦,13岁那年,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中,他白天扛着甘蔗和一些水果新港天桥上摆摊填补家用,晚上再到码头当搬运工,后来,在海口肖女士的帮助下,他的生活才渐渐步入正轨,并将其奶奶和弟弟接来海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