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口不断加快特色美食街建设步伐,完善全域旅游吸引物。记者10日从现场了解到,目前,海南规模最大的海鲜广场——海口丁村万人平价海鲜广场主体已经完工,完成工程量95%,累计投资1.2亿元,下月将正式开业迎客。

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延长线的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主体完工,工人在大门前施工。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延长线的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主体完工,工人在大门前施工。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会喝水”的广场可应对“威马逊”级别台风

  10日上午,在位于龙昆南路延长线的工地上,工人正在忙着完善内部景观绿化,硬化环形道路,对加工销售区配套设备进行调试安装,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施工方介绍,前几天下雨对露天施工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正在加紧推进施工,本月底可以基本完工。

  项目方负责人卢定华介绍,海鲜广场在设计施工时深度融入海绵城市的理念。占地约160亩地的海鲜广场,除紧急消防车道外,相关停车位、行人通道及步道汀步等均选择用透水式海绵城市铺装处理,达到速渗排、速储回收雨水再利用的设计。建成后,这个‘会喝水’的海鲜广场可以应对‘威马逊’级别的台风,水可以很快排走,不会产生内涝。”卢定华说。

  内设两个污水处理站 日处理污水400吨

  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园区每天预计产生200吨污水,为了建设环保绿色的园区,海鲜广场专门建设了两个污水处理站,每天污水处理总量可达到400吨。据悉,海鲜广场可将每天产生的雨水,通过多层过滤,引入污水处理厂,经过生态处理后的水,结合全区景观设置围绕项目主体一周,形成流动的水体,还可减少整个园区的热岛效应,也可储存并抽取作为绿化灌溉用途。同时,通过大面积的生态植物以及立体绿化的应用,打造低碳环保的特色美食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