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商报记者从龙华区政府了解到,海南规模最大的海鲜广场——海口丁村万人平价海鲜广场已经完工,累计投资1.3亿元,4月27日将正式开业。该项目设计建设过程中全程融入海绵城市理念,严格对照4A级景区建设,打造全域旅游新美食名片。

  海口丁村万人平价海鲜广场位于龙昆南路延长线,该广场总占地面积约160亩。设有海鲜平价超市、游客自助用餐区、集散广场、生态停车场、海洋文化展示馆以及儿童游乐场等配套设施,可同时容纳12000人就餐。

  据了解,建成后的海鲜广场实行“公司+渔民”的合作模式,由企业在海鲜产地投资水产打捞养殖,渔民可以直接进入市场进行销售,这样就省去中间流通环节,实现了海鲜平价销售。目前,海鲜广场已经吸纳上百名渔民就业。

  据项目负责人卢定华介绍,海鲜不仅来自海口、文昌、琼海等省内主要渔区,企业还从澳大利亚、美国等地进口高品质海鲜,经过严格的质量把关,为消费者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