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给女婴体检医生给女婴体检
路人给女婴撑起一把伞(儿童福利院供图)路人给女婴撑起一把伞(儿童福利院供图)

  海南特区报讯 从11日开始,一段婴儿被装在纸箱中遗弃路边的视频在海南网友的微信群中传播。据了解,视频拍摄地是距离琼海儿童福利院不远的路边,视频中的婴儿是一名一个多月大的女婴,很可能是被遗弃。所幸女婴被附近一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后报警,随后被送往医院体检。目前,婴儿身体状况良好,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在努力寻找婴儿的家人。

  1、女婴躺纸箱内被弃路边,身边奶瓶还未凉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女婴穿着干净的白色衣服,躺在一个纸箱里,身上盖着被子,纸箱里还放着尿不湿、奶粉等物品,纸箱周围围着不少人。记者了解到,视频拍摄的地点是琼海儿童福利院附近的路边,首先发现女婴的是一名过路老人和琼海长养乐园养老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全红梅。

  据全红梅回忆,11日早上6时多,她骑车到养老服务中心上班,突然被路边的一名老人喊住,“老人走在我前面,他看到路边有个纸箱,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名婴儿,马上叫我过去。”全红梅走过去一看,纸箱里面确实躺着一名婴儿,“孩子很干净,纸箱里还有尿不湿和冲好的奶粉,奶瓶里的奶粉还是温的,应该是刚被遗弃没多久。”全红梅见状,马上摸了摸女婴,确认女婴生命迹象正常。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好心的路人给女婴撑起了一把伞。在大家的建议下,全红梅和老人把女婴转移到附近的儿童福利院门口,同时报警求助。不久,辖区上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将女婴送往琼海市人民医院进行身体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