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邝清晶 杨燕 摄影报道)自8月1日启航以来,海口湾夜游海口的游船已经开通一个多月,“滨海游”特色项目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跃跃欲试。此次,海口市将海口湾滨海特色景观与游轮观光串联起来,开通了可游、可赏、可玩的海口滨海特色旅游主题线路,填补了海口市海上旅游观光产品的空白,也塑造了特色旅游新品牌,既能丰富海口市市民夜间文化生活,同时也打造了海口经济新特色。

  海口湾,有着独特的地理和自然资源,目前已被确定为海口市规划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海口湾的开发建设必将对全市旅游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也符合国家、省、市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和旅游业的政策精神。而游船作为一种水上娱乐高端平台,它集航海运动、娱乐休闲、参观游览、餐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夜游海口的项目,让市民游客体验海上游船带来的亲水感受,并且从海上欣赏海口沿途的美景。

  此次开通的滨海游,从秀英港码头出发,途径西海岸、世纪大桥、万绿园、美源游艇码头,最终又回到秀英港码头,每次航行2个小时,游轮起航后,市民游客可以在品味美食、欣赏歌舞表演的同时,感受海口湾海风轻抚和滨海沿线夜景的独特魅力,邂逅美丽夜海口。

  那么,开通至今,市民游客的体验如何呢?

  游轮可载员155人

  据了解,海口滨海游项目运营船舶为“海口湾1”轮,该船长46.2米,宽9.8米,型深3.3米,可载员约155人。记者了解到,游轮船体共有三层,第一层以舞台表演、节目互动为主,吧台还可提供饮料喝茶水,第二层以休闲为主,吧台提供高档红酒、糕点等,第三层则是以亲水、观景为主,吧台提供啤酒、烧烤和小吃,此外还设有商务会议室,提供萨克斯、小提琴等表演。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对此普遍反映良好。“市民的体验效果都不错,有体验过一次的,还想带其他朋友来继续体验第二回的,都有!”

  市民吴小姐表示,自己就与男友体验了一回“夜游海口”,“超级美!尤其是经过世纪大桥的时候,远眺海口的地标建筑,夜色下特别浪漫,太适合与另一半一起去了!”

  上个月船票早早售罄

  8月1日“滨海游”启航,在短短两天内,8月4、5日的船票就已销售一空,市民打电话、微信咨询都无法订到票。在8月未过半的时候,记者了解到,8月11、12、18、19以及25日的船票也售罄。为此,海峡股份特意增开了8月20日以及27日的夜游船航次,以满足市民的需求。

  “票太难买了,我上个月中旬就打算要买,然而打电话过去没买到。据说现在已经排到9月中旬这样了,淘宝上也买不到最近的。”记者采访时,市民王先生表示,“本来计划暑假带着孩子和妻子一起体验一回,现在只能买到9月的票,孩子去外地上学了,就不方便了。”

  市民王小姐也表示,自己通过电话、旅行社及淘宝多种途径才买到两张票,还是9月份的。“刚启航那会就打算买了,电话打了两次买不到,后来说缓一缓,月底去买,才买到。”

  记者了解到,海口港“滨海游”的游轮每周五、周六晚上8点出发,一次行程耗时两小时。市民游客可以选择在秀英港购票(目前仅限散客),也可以通过淘宝搜索购票。船票的市场指导价为98/人,团购价(10人起,包含10人)为78元/人。

  此外,为了满足市民的个性化需求,“滨海游”还提供私人订制的包船服务,市民有意愿的,可以为市民调整路线、编排主题,比如婚礼婚纱主题、同学聚会、生日party主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