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花8亿元造了台“豪华智能榨汁机”,却发现效果不如用手挤

  美国时间9月1日,一家于硅谷初创、成立仅16个月的榨汁机公司宣布关门,顾客可以在90天内选择退款。

  这则看似不起眼的小公司新闻却在美国引发了轩然大波。

  这家名叫朱塞罗(Juicero)的公司开发的“豪华智能榨汁机”售价曾高达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585元)。

  朱塞罗公司官网宣称,这种榨汁机能将地球表面的果蔬精华完美地传递到你的杯中,让人享用“45亿年进化的完美结晶”。

  这种神奇的榨汁机去年一度风靡硅谷、好莱坞和华尔街,众多精英人士为之买单。纽约时报甚至也为他们做过宣传报道。

▲纽约时报去年的报道▲纽约时报去年的报道

  不过“皇帝的新衣”很快揭穿了。彭博社记者今年4月亲自试验证明,用双手挤压朱塞罗配售的果汁包,其实比用榨汁机效果还好,而且其宣传的“智能”功能更是令人发笑。

▲彭博社记者用手挤压果汁袋▲彭博社记者用手挤压果汁袋

  这家融资达1.2亿美元(约人民币8亿元)的公司,被人称为“2017年硅谷最大的骗局”。当初那些为之疯狂的人群也被媒体嘲笑了一道,这些高智商人群都被这台神奇的榨汁机“榨取”了一道智商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