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凌晨,苹果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IPhoneX、IPhone8、IPhone8 Plus三款手机亮相。其中号称“苹果最贵的手机”,IPhoneX 64GB 存储版售价人民币8388元,256GB 存储版售价人民币9688元。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苹果授权Coodoo店,销售人员表示在发布的三款手机中,最受欢迎的当属IPhone8,其余两款目前订货者寥寥无几。

  记者在位于日月广场的苹果授权Coodoo店了解到,由于苹果每年秋季发布新品的惯例,让海口“果粉”们格外关注,有部分“果粉”在新品发布前,就前来店铺订货。记者在订货本上看到,截至今天下午1时许,已有约20位顾客预定IPhone8。

  “可能会考虑买IPhone8吧。”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后发现,价格依旧是用户购买手机时考虑的首要因素,虽然IPhoneX新增了全面屏幕、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等多重功能,但是近万元的价格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

  按照惯例,每年的苹果新iPhone发布之后,老iPhone就会迅速降价。记者在苹果授权Coodoo店里看到,苹果官网iPhone 7/7 Plus售价大幅跳水,全系列降价800元。其中,国行版iPhone7 32GB存储版售价4588元,128GB存储版售价5388元。国行版iPhone7 Plus32GB存储版售价5588元,128GB存储版售价6388元。

  在上市时间方面,由于iPhone X激进的设计,因此发售时间要比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晚一些,10月27日订购,11月3日发售。iPhone 8及iPhone 8 Plus9月15日订购,9月22日上午8点正式开售。

  同时,记者了解到,天猫、京东、当当等各大网购平台均已开启线上同步预约,部分网购平台还提供12期免息支付和手机以旧换新服务,对于“果粉”们而言,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