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客户端记者 柴彦明 通讯员 张海哲 摄影报道)12月1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交警支队获悉,自12月18日起,凡到三亚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的群众必须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本市居民)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非本市居民)方可办理。闻讯而来的众多市民抢在18日前的两天进行机动车入户登记,据了解,仅仅这个周末两日,共受理1400多件业务,办理机动车登记入户业务1100余户。

车管所加班加点 周末两天上牌1100辆车管所加班加点 周末两天上牌1100辆

  这一规定的实施,意味着非三亚市居民用暂住证无法办理机动车上牌等相关手续。消息一经发布,连日来,众多外地市民争相来到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登记等相关手续。17日、18日周末两天,记者在车管所办事大厅看到,车管所大厅挤满了来办理机动车登记入户的市民,还有大批外地人咨询相关业务。车管所也设立了专门的所长席,为办事人员解难答疑,增加办事窗口,避免排队时间过长。

  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其晓介绍说,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三亚市公安局决定三亚车管所周六、周末全员加班。并将以前的上午9点上班至下午5点下班的工作时间延长到上午8点上班至下午6点下班,同时,中午不休息,持续为广大群众服务。据统计,目前17日,该车管所共受理774件业务,其中为683辆机动车办理登记入户业务。18日一天共受理650左右件业务,因网络问题办理完结400多件,剩余100多件已受理办理完人工所要完成的程序。

网传未来限号等消息属于谣言 未接到任何上级通知网传未来限号等消息属于谣言 未接到任何上级通知

  三亚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车辆管理所临时负责人丁一鸣表示,为了更好地广大市民群众,他们在现场还安排了身着警服的引导员、导办员,争取以更有效的服务让群众满意。下一步,三亚交警部门还将在崖州区、海棠区设立车管业务办理点,同时,持续向“科技要警力”,加强业务办理的智能化,拓展网上预约、网上理的范围,真正让群众少跑路。

  丁一鸣说,网上传播未来限号等消息,属于谣言,目前位置未接到任何上级通知,更重要的是,这些汽车销售商、房产销售商如若传播谣言,引起社会恐慌,将面临违法问题。不过控量正在探索阶段,三亚去年新增车辆20000辆,而今年已达到43000辆,道路的优化与建设远远跟不上车辆的增量。

  三亚尚无合法车辆办理中介 法律允许合法中介存在

  丁一鸣进一步说,为了给23万驾驶员和22万机动车车主服务好,目前已将车管所所长办公室搬到办事大厅,并设立所长席位,为办事市民解难答疑,监督办事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

  对于前期破获两黄牛团伙,车辆办理登记中介是否合法问题,丁一鸣表示,车辆中介主要有合法的营业手续,合法的开展业务,都是允许的范围。目前还没有正规合法的车辆过户登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