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 实习记者李静 摄影报道)对很多家庭来说,装修房子都算得上一件大事。但是,如果遭遇装修公司“携款跑路”,那真是谁也高兴不起来。近日,海口市民谢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2017年12月初他和女友与海南任意装苹果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装饰公司)签订了房屋装修施工合同,并先后两次共缴纳了45500元装修款。然而,装修只进行了四分之一,苹果装饰公司就已人去楼空。此后,谢先生发现,与他一样因苹果装饰公司“跑路”而无法进行装修的业主还有很多,无奈之下,谢先生和其他业主向公安机关进行了报案并准备进行诉讼维权。

装修款项交了  但工程进度缓慢装修款项交了  但工程进度缓慢

  “去年12月下旬,按照合同约定,在缴纳总金额65%(共45500元)的装修款以后,苹果装饰公司的施工队开始进场施工,但目前仅是简单的铺了地砖,其他的就更别提了。”提起家里还没装修好的房子,市民谢先生一脸愁容。

  据其表示,2017年,他与女朋友购买了海口和平大道某小区的住房,之后在征询家人意见后,便与苹果装饰公司签订了室内装修合同。“签合同的时候,苹果装饰公司承诺我们,会有设计师负责设计,而且还有监理进行监督。当初我们觉得设计师设计的结构非常不错,而且服务态度也好,就签了合同。”谢先生告诉记者,其也是从事房地产工作,出于对苹果装饰公司的信任,当天签完合同后,就向该公司支付了第一笔预付款21000元。

  谢先生称,在签订合同后,设计师给他们设计了一个装修方案,在沟通几次后,双方达成了共识。“根据合同约定,需缴纳施工全款的65%后方可施工,共45500元。所以,在继第一笔预付款的3个星期后,我们又缴纳了24500元。”谢先生告诉记者,原本以为可以踏实等待装修成果,但施工队的进展却十分缓慢,施工队进场施工后的两个月内,仅安装了水电。“由于工程进展缓慢,今年春节过后,我们来到苹果装饰公司,催促工人能加快施工进度,但却被告知供货商已经更换,让我们重新选材。然而,选材过后的三个月内,施工队也仅仅铺设了地砖,而且铺设地砖的水平令人十分不满意。”谢先生说,在这三个月内,他也去苹果装饰公司找对方谈了好几次,然而,苹果装饰公司的对接人却是换了一个又一个。谢先生渐渐感觉不对劲,但工作人员一再承诺,工程进度缓慢系由于公司人员变动,让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