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张萌)“警察同志,帮帮我,我的电动车被盗了!”5月12日7时许,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接到线索举报,报警人称自己停放在海口秀英区向荣村出租屋内的电动车被盗,嫌疑人正开往滨濂村方向。

  接警后,民警随即一路追踪过去,在滨濂村一带搜索。经过搜索,民警找到被盗的电动车,发现停放在路边。秀英便衣一中队队员根据被盗现场监控录像比对,5月12日下午17时许将前来取车的盗窃嫌疑人高某锋,(男,1994年5月出生,海南省屯昌县人)抓获,并缴获被盗电动车一部。

  同日22时许,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海口秀英区秀英大道威特集团门口发现之前被盗的电动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根据现场的监控锁定嫌疑人,并在附近进行蹲守。

  5月13日凌晨1时许,将前来取车的嫌疑人王某安(男,25岁,海南省屯昌人)抓获。经过现场询问,该嫌疑人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当时盗窃的还有两名同伙,有可能在其居住的出租房内休息。

  了解此情况后,便衣队员立刻赶到美兰区海甸四西路拦海村七巷一处出租房内将另两名男子(王某冲,男,26岁,海南省屯昌县;王某茂,男,25岁,海南省屯昌县人)抓获。

  椰网编辑:吴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