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布设平价菜便民网点。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供图图为布设平价菜便民网点。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供图
图为布设平价菜便民网点。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供图图为布设平价菜便民网点。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供图
图为平价菜便民网点设置位置。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供图图为平价菜便民网点设置位置。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6日电(记者尹海明)记者6日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获悉,临近春节,为了做好蔬菜保供稳价工作,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将在海口市四个区设置60个平价菜便民网点,方便海口市民、游客春节期间买上菜篮子放心、实惠的蔬菜。

  这些平价菜便民网点中,龙华区15个,琼山区16个,秀英区16个,美兰区13个。

  今年,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平价菜便民网点再次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仅在外观上进行了美化,以醒目的红色配图,提高市民对平价菜便民网点的辨识度。

  菜篮子产业集团已于1月5日夜间开始对平价菜便民网点进行布设,截止1月6日,已完成布设24个平价菜便民网点。按照每天投放10-12个便民网点的进度计划,预计1月10日将完成全部便民网点投放,1月15日将陆续营业。市民可在所有临时直销点上购买到菜篮子产业集团的“一元菜”“基本菜”等惠民菜,春节期间将持续推出“特殊菜”,满足市民春节吃斋菜煲的节日习俗需求。

  今年的平价菜便民网点的选址,除了结合前两年平价菜临时直销点设点经验,还采纳了部分市民提出的“买菜难、买菜贵”区域的意见和建议。主要设点在低收入人群集中的区域,及周边农贸市场配套不完善的地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