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第二届“诗意鹿城·活力吉阳”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摄影展在三亚市图书馆举行。本次摄影展位于三亚市图书馆四楼展厅,展览将持续五天(1月6日-10日),市民、游客可免费入场参观。

吉阳区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发言吉阳区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发言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自2018年7月份启动以来一路人气高涨,受到全国摄影爱好者极大的关注。2018年9月底,大赛组委会还专门邀请了40多位专业摄影师,深入吉阳辖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摄影采风。截止到2018年11月20日,组委会共征集4000余幅优秀作品。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大赛组委会评委严格评定,共甄选出51幅/组优秀作品。

  颁奖仪式上先后颁发了三亚市吉阳区第二届“诗意鹿城·活力吉阳”摄影大赛金、银、铜及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三亚市吉阳区第二届“诗意鹿城?活力吉阳”摄影大赛自然风光组金奖由摄影师刘人玮摘得,他的单幅摄影作品《俯瞰鹿回头》光影和角度恰到好处,以三亚地标鹿回头为主线,俯瞰吉阳区城市全貌,山、海、河景尽收眼底,既突出了吉阳区的良好生态,又再现了吉阳城市发展盛况。

  另外,人文纪实组金奖由摄影师任志才摘得,其摄影作品《蓝色之梦》关注了三亚婚纱摄影人的生活状态,夕阳西下黄昏时分,是海边烟花主题婚纱照拍摄的黄金时段,作者观察力细致入微,抓取了适于慢门拍摄画面动静结合呈现冷暖色调对比的瞬间,体现出浪漫海岸幸福生活。

  “我们要努力把摄影大赛做成吉阳区的品牌活动,通过活动把吉阳优美的生态环境、秀丽的海天山色推向全国。”三亚市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在致辞中透露了两个消息。他说,此次展出的所有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以对两届摄影赛作一个小结;2019年第三届摄影赛主题拟定为“美丽乡村?活力吉阳”,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农村经济和村容环境、乡风文明发生很大变化,用镜头将这些变化记录下来,就是一部大气磅礴、美轮美奂的田野牧歌。

  本次摄影展涵盖2017年、2018年三亚市吉阳区两届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作品新颖而富创造力,既有专业摄影师们的倾心创作,又有业余摄影爱好者的创新之作,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手法表现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其中有展现吉阳壮丽山水、热带滨海风光、城市发展变迁、美丽乡村古朴风貌的自然风光照,也有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非遗传承人匠心创作等充满情怀的人文纪实照。

  “从摄影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吉阳的120张面孔,每一面都是我们期待的样子。”荣获此次摄影大赛银奖的摄影师刘世平说,摄影是瞬间的定格,饱含感情的作品才能振奋人心。

  “摄影大赛非常好,不但给我们摄影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摄影大师们还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大片,水准非常高,让我们看到了城市的另一面美好。”市民王晓华沉寂在一幅幅优秀的作品中,看到心动的作品忍不住拍照留影。

  本次摄影展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承办,南海网、三亚市图书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