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冯真)东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动持续发力,并再次发布公告,敦促314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截至今天记者发稿时,已有313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为了敦促314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东方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分设四个投案点做投案登记。截至今天记者发稿时,已有313名在逃人员投案,剩余1名在逃人员也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投案。

  东方市公安局副局长黎上超表示,因为警力有限,同时到案313人,这个消化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他们全警动员,所有的机关警力、派出所警力全部整合成4个投案点。

  同时,东方市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动宣传声势,整合各部门资源形成合力,在八所城区各主要街道设置宣传栏,投放涉嫌人员名单头像信息,相关乡镇、村庄积极参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斗争,加强对犯罪嫌疑人家属的思想教育,讲解法律法规,动员嫌疑人投案自首。

  东方市八所村党支部副书记符贵发介绍,他们八所村两委干部都召开了“两委”干部会议,责任到人,把八所村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人员分工入户,宣传法律意识,把他们从歧途拉到正轨上来重新做人。

  随着打击行动的深入开展,东方市公安机关将和各乡镇积极配合,形成合力,通过村广播、进村入户、上门教育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村民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