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生前段时间使用手机APP“小二租车”,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租了一辆共享电动汽车,使用了一个月以后将车辆归还,但是当时缴纳的押金却迟迟难以退还。无奈之下,林先生只好找到我们《直播海南》栏目进行求助。

  当事人 林先生:之前我是在网上看到那个小二租车,有打那个广告说那个,优惠套餐说是租1个月99块,押金是要交10000块钱,然后我就过来这边,打电话约他们的人过来这边,然后就从10月26号,就交了押金 10000块钱押金,然后当场也交那个租金99块钱给他们了。林先生介绍,他当时以活动价格租赁了一个五座的电动共享汽车,使用了一个月以后,也就是11月26号时将车辆归还。按照双方当时的约定,归还车辆后30个工作日内将退还押金10000元,可是一直到现在,林先生都没有收到这笔押金。林先生表示,他曾多次就此事与客服人员进行沟通。

  当事人 林先生:然后我就联系小二(租车)APP那个客服,他就跟我说,说正在排队打款中,然后就叫我等几天,我就等几天了,然后结果等了几天,然后我又问他,他又说系统升级,叫我又再等,等到拖来拖去拖到今天,那就是已经晚了半个多月左右。

  随后,林先生出示了他与客服人员的聊天记录,1月12号的时候,客服人员称“预计16号左右到账”,1月16号林先生再次询问客服,得到的回复是“由于系统升级,1月25号之前会退款到账”。无论是16号还是25号,都超出了当时约定的“30个工作日内退款”的期限,这让林先生难以接受。

  记者:那你当时是不是在这个租车包括开车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违章啊,或者是有没有造成一些事故啊什么的?

  当事人 林先生:没有啊,如果要是有违章有事故的话,我还车的时候他们会检查的,要是有违章有事故的话,他就不会让我还车了,就会叫我当场就是说,哪里哪里坏,会叫是怎么我处理了,就跟我说了,也不会让我还车了。

  为了帮助林先生解决退还押金的一事,记者随后也电话联系到了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电话采访]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在这段时间里边,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有一部分车要拿回去做年检,所以在这个期间我们退押金是有一些问题的,还有就是我们确实在这中间有一次APP的升级,后续的我们又处理了一下,这个技术上面的问题,所以有一些延期。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之前的工作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导致没能按时将押金退还给林先生,目前他们正在将之前未退款的客户进行统计,准备排队打款。在将林先生的相关信息提供给这名负责人以后,小二租车公司方面也做出了回应。

  [电话采访]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像我们的违章的部门,首先得查他的车辆的违章处理的情况,他没有问题,那么我们才能再看他那个还车的时候,车辆有没有损失的这个登记,这个登记的情况我们再查完了之后,然后再所有的这些处理完了交到财务那,我们已经安排财务,给他原路退还他的那个押金了,他是支付宝支付的,那么我们就原路支付宝退还给他。在这之后,记者也接到了林先生打来的电话,之前的10000块钱押金已经于1月17号中午11点33分成功退还至林先生的支付宝账户中。直播海南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