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茹 吴平 谢佳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基础会考(以下简称“会考”)将于6月10日进行。距离高考、会考仅剩4天时间,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十分重要,海南各市县已发布相关通告为高考“保驾护航”。高考来临,让我们对各类噪音说“不”!

  海口:6月3日起考点附近禁止产生噪声污染活动

  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海口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加强环境噪声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6月3日18:00至6月10日18:00,本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考点及各高中学校附近禁止下列行为: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造成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广场舞、巡游宣传等);机动车辆鸣喇叭;燃放烟花爆竹;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此外,6月5日18:00至6月10日18:00,除抢修抢险外,严格控制在考点周边半径1000米范围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高考和会考期间,严禁违法产生噪声干扰考生复习、考试和休息。

  东方:高考会考期间KTV、网吧等场所一律停止营业

  今年高考及会考,东方市共设置两个考点,分别在东方中学和民族中学,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健康、安全的备考、应试和休息的良好环境,维护考试工作的正常秩序,现通告如下:

  自6月6日至6月10日止,实行噪声管制。高考期间正值端午佳节,在噪声管制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及电子鞭炮。在市区内行驶的机动车必须严格按照禁鸣标志的规定使用喇叭,严禁使用高音、怪音喇叭;

  八所城区露天舞场、露天烧烤城、电子游乐场、KTV、网吧等场所,6月1日至6月5日营业时间不准超过晚上22时30分,并严格控制音响音量,6月6日至10日一律停止营业;

  各类商店、影剧院等6月6日至10日不得对外播放促销广告。噪声管制期间,八所中学、民族中学、铁路中学、东方中学琼西中学、阳光学校周围的建筑施工作业区,严禁进行带有噪声的施工作业;

  6月6日至6月10日,八所城区的宾馆、饭店,必须加强环境卫生的整治和食品卫生的管理,严禁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违者,吊销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三亚:高考考点3公里范围内暂停低空通用航空飞行活动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5月28日下午,三亚市组织召开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联席会议。

  据了解,2019年三亚市高考实考人数共5507人,其中文史类2332人、艺术类298人、理工类2690人、体育类187人;少数民族考生1731人,占报考人数31.43%;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简称:异地高考生)512人,占报考人数9.3%。共计聘任约600名(含高中基础会考)教师担任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

  三亚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30个部门为高考治安、出行、食宿、卫生,全方位保障,暂停低空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亚空管站作为30个为高考保驾护航的部门之一,将在高考期间严密监控考点的飞行活动,3公里范围内暂停低空通用航空飞行活动。

  如遇噪音欢迎市民朋友拨打相关部门电话进行监督举报,或向商报君进行爆料,商报君将全力为考生“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