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部署要求,9月2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带队深入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中心、绕城高速公路二期等重点项目现场调研推动项目建设工作。

  陈昊旻一行首先来到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强调,妇幼保健院项目是进一步完善琼山区医疗服务体系,解决当地居民看病难、住院难等问题的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凝心聚力,抓住机遇,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助推项目加快建设,为人民群众打造一流的就医环境,切实提高琼山区整体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

  陈昊旻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服务保障好项目建设,特别是凤翔街道和石塔村民小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建设;施工单位要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促进投资增速;施工单位要加强工地管理,做好工地安全隐患排查和防风防汛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随后,陈昊旻一行来到绕城公路二期(琼山段)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进展和工作面提交情况。他强调,该项目是省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事关长远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及周边交通运输压力,有效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完善项目土地征收收尾工作,配合做好项目建设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调研结束后,陈昊旻就地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全面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目标。

  加快推动在建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绕城高速公路二期、儒俊东路、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五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积极谋划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根据市资规局提供的12块主城区政府储备地进行策划项目,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或初中等,切实解决城区学位紧张问题。

  进一步盘活辖区可利用土地资源,增加投资增量。充分运用琼山区可开发利用空间调查成果,编制“招商引资地图”和建立琼山区一张图智能化查询系统;督促已符合规划条件的11宗地块的企业加快开发,形成有效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