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9月8日消息(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 钟玲 记者傅巍)近日,针对海口市街头部分外卖配送员为赶时间无视交通规则,驾驶电动自行车频繁逆行、闯红灯、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海口交警支队部署警力在龙昆南北路、海秀东路、龙华路、玉沙路、国贸大道等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外卖配送员驾驶电动自行车实施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8起。

海口交警部门开展外卖配送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海口交警供图)海口交警部门开展外卖配送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海口交警供图)

  此次整治行动中,海口交警部门通过定点设卡和警摩巡逻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对外卖配送员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电动自行车“九不准”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下一步,海口交警部门将对外卖配送员忽视交通规则的情况开展常态整治,还将对相关企业进行走访和约谈,从源头管理和路面查处双管齐下,全力遏制外卖配送员的交通违法乱象,确保海口市的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

  海口交警提醒广大外卖配送员,驾驶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合理规划配送时间,绝不能因追求快速配送而忽视交通规则,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送餐。(陈世清 林馨 钟玲 傅巍)

  来源:海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