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10月19日下午,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江东新区水系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设计单位就江东新区水上交通、供水厂、饮用水保障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对方案的提升完善进行研究探讨,并部署加快项目推进工作。

  丁晖强调,江东新区的水系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要严格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打造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锋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标杆和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示范区”的指示精神,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以超前和领先的理念,勇于创新、突出特色,和其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着力第一和唯一,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江东样板工程。

  丁晖指出,海口伴水而居、因水得名,江东新区临江临湖临海、水系入城。要高度重视江东新区水上交通等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十溪汇流百村恬、千顷湿地万亩园”的资源本底优势,高标准规划、高品质推进,着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标志性项目。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形成快速便捷的交通环境为目标,兼顾水上旅游观光特色,进一步明确项目定位。要加强协同、快速推进,打通堵点、重塑水体,多方比选确定最佳规划方案,争取项目早日动工,建设独具水城特色的未来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