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检查、调试。向勇刚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6日电(向勇刚)据海南铁路船管中心6日介绍,随着“粤海铁4号”渡轮安检复查工作的结束,该中心的各项春运准备工作均已完成。

  据介绍,为确保4艘万吨巨轮以最佳状态投入到2020年春运中,海南铁路船管中心从方案制定、设备检修、应急演练等方面提前介入,顺利通过了海事部门春运专项安检,均处于良好的适航状态。届时,其中3艘将上线营运,1艘备班,以进一步增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体验。

  该中心结合实际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就运能、应急部署、干部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成立了船舶海务、机务、客运等6个应急小组。对恶劣天气船舶航行、主机失灵等12个应急预案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此外,海南铁路船管中心组织技术骨干,以甲板和轮机为轴心,对4艘船舶的设备设施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就船舶通信导航、动力和平衡系统及消防、救生等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对检查发现的27个问题,均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整改,消除了设备隐患。该中心还组织员工开展火灾救援、大雾停航、弃船逃生等非正常情况的演练,不断提高员工应急救援处理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