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海口10路公交车运营到友谊广场站,经常冒充公交公司员工、拒付车费的“霸王女乘客”再次乘车,司机提醒其投币刷卡后,女乘客竟言辞激烈,辱骂诅咒并试图拉扯行车中的公交司机,车上乘客吓出一身冷汗。为了运营安全,公交司机果断报警处理,女乘客被海府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

  经了解,这名女乘客曾于2019年10月搭乘海口公交集团5路公交车,冒充公交公司员工,拒绝支付车费。公交司机要求其出示工作证时遭到女乘客的百般抵赖、蛮横辱骂和威胁,还在车上公然喝酒,当时公交司机报警后,民警到现场带走该女乘客进行批评教育后予以放回。

  (2019年10月女子乘坐“霸王车”还公然威胁公交司机视频)

  事件曝光后,女乘客不仅没有吸取教训,还态度蛮横地再次乘坐公交拒付车费。根据1月6日的车辆监控视频显示,当日10时11分,在海口友谊广场公交站,女乘客上车后径直走到驾驶座对面的座位上坐下,并没有支付车费的举动,10路公交司机陈海二便低声提醒其投币或刷卡。女乘客在座位上坐好后随即大声质问司机“喊什么喊,我怕你喊吗?”陈海二解释只是提醒她乘车刷卡,但女乘客开始出言不逊,将鞋脱掉直接盘坐在座椅上大声辱骂。陈海二便打电话给当班线长称一名乘客坐车不付费,此时女乘客以为陈海二报警,骂骂咧咧地从包里拿出一元钱,挥到陈海二面前放进投币箱,由于动作太大,差点打到正在行车中的陈海二的手臂,陈海二要求女乘客坐好,不要影响行车安全。但女乘客并不罢休,言行更加激烈,辱骂的同时还走到驾驶座旁边指着陈海二,做出要打人的姿势,一只脚踩着驾驶员座椅,辱骂诅咒陈海二和其家人。由于车辆正在运营,还有其他乘客,陈海二便不理睬女乘客的辱骂,继续往前运营。

  期间,公交车经过5个站点,持续20分钟时间,女乘客多次走到驾驶座旁大声叫嚣,从未停止辱骂行为,陈海二只是摆摆手,要求女乘客不要打扰他开车。当车辆离开明珠广场站后,女乘客又激动地走到司机旁边用手狠狠地指着陈海二的脸,这时车厢后面的一名男乘客喝声制止其进一步的动作,质问女乘客“你要干嘛?”并提示陈海二直接开到派出所去。陈海二看到女乘客越来越激动,难以想象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考虑到行车安全,便立即停车拨打110报警。在等待民警到来的8分钟里,女乘客依然态度恶劣地辱骂司机。民警到现场后,严厉教育了女乘客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对于此类乘坐“霸王车”并无理取闹的乘客,海口公交集团表示,公交司机必须保证行车安全,必要的情况下报警处理,同时再次呼吁市民自觉遵守规定,投币乘车,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