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省卫健委发布的疫情通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24时,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40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321人,尚有88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而截至3月19日24时,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45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350人,尚有100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为什么这两天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的人数又多了而不是每天减少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3月20日,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3月16日印发的通知,自3月16日上午7时起,所有境外来琼人员在过去14天内有疫情发生国家或地区旅居史的,原则上均转至入琼口岸地(海口、三亚、琼海)设立的医学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所以,随着境外人员来琼人数增多,我省集中医学观察人数也会有所增加。   

  据介绍,导致我省密切接触者人数增加原因有:从外省到达海南的相关人员有所增加;境外输入海南的无症状感染者及本地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稍有增加。

  如果海南出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省卫健委将进行通报,个别地区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最新诊疗方案不属于确诊病例,其及密切接触者均已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