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实报告从境外返(来)儋情况的通告

  为加强境外(含港澳台)返(来)儋人员管理服务,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所有自3月1日零时起返(来)儋的入境人员(从海南入境或从其他省份入境转到儋州),必须在抵儋当日主动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委会、单位报告本人及家人入境情况,再由村委会、社(区)委会、单位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同时,要在“这里是儋州”微信公众号“返儋申报”系统如实填报个人信息。

  二、每个单位和个人,必须如实报告入境情况,如有隐瞒,造成疫情影响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

  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有报告疫情情况的义务。请广大干部群众互相监督,若发现有违反以上规定的,请拨打举报电话0898-23366120、0898-23399120。

  对核实属实的线索,市指挥部将给予举报人500元人民币奖励;同一线索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市指挥部事先已掌握境外返儋人员信息线索的除外)。市指挥部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