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上午,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深入时代广场商业街、秀英小街市场、书场村背街小巷、沿街六小门店等点位检查指导“巩卫”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属地镇街主要负责人陪同。

  张霁一行先后来到时代广场商业街、秀英小街市场、市场周边六小门店等点位,重点查看了病媒生物防制、三防设施、门前三包、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禁烟控烟、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工作。张霁对近期巩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着海鲜市场地面潮湿、小餐饮店卫生条件不达标、三防设施破损、市政设施未及时修补等问题,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对标对表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巩卫复审迎检工作,张霁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各镇街、各部门要开展搬家式大扫除,翻盆倒罐、搬箱倒柜,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切实把“巩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营造全民参与巩卫的宣传氛围,全力以赴打好“巩卫”攻坚战。

  二是由区卫健委牵头,及时修补防鼠网、路面坑洼、下水道井盖等设施,增强消杀队伍、提高消杀频次、加大消杀力度,及时解决市政基础设施老化,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

  三是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建立联合执法巡查工作机制。由城管+社区干部+志愿者组成巡查队,配上工作证、戴上红袖章,广泛宣传动员,对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严管重罚,进一步提升巩卫工作成效。

  3月21日,全区副处以上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利用周末时间全部下沉一线,到挂点镇街和包点村居开展巩卫工作,协助镇街、村居开展环境卫生、病媒防制、三防设施、门前三包巡查及入户宣传等工作,协调解决镇街在巩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镇街巩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包督查、包整改、包达标,把责任担起来,一杆子插到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