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8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上街开展义务劳动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活环境,3月22日,海口全市3.8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在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白沙门上村便民疏导点旁,有一处卫生死角,里面杂草丛生,堆积了很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和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手拿铁铲、锄头、耙子等劳动工具,认真清理杂草,合力装运垃圾。大家持续忙了三个小时,整个环境焕然一新。“卫生打扫干净了,还要继续保持好,要把这里的环境继续提升,打造成一个便民利民的场所。”何忠友当场要求。

  在清扫的队伍中,还能看到一群“蓝马甲”的身影,来自海南大学的大三学生陈贻杨就是其中之一。烈日下,他和其他志愿者们挥汗如雨,不怕脏和累,把堆积在草丛中的的生活垃圾和树叶全部清扫出来,装到垃圾车上一车车运了出去。

  海口3.8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上街开展义务劳动

  陈贻杨告诉记者,他加入美兰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已经3年了,平时经常到白沙门公园和海滩边捡拾垃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更加意识到加强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学校还没开学,能利用空闲时间参加义务劳动 ,为提升海口的市容市貌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除了让海口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外,海口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还按照对各个职能局在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进行了责任分工。例如, 城管执法部门要组织清理乱张贴、乱搭建、占道经营,加强“门前三包”监管工作,保持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园林环卫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好城乡接合部、重要路段及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公厕卫生和渣土管理,加大广场、公园、车站等公共场所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理责任区水面垃圾,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扶植、补种被损坏的树木花草等。

  海口3.8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上街开展义务劳动

  海口市委主要领导指出,海口各级各部门要将巩卫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一场硬仗来打,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量化评价标准,聚焦病媒生物防制、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抓落实、举一反三抓整改,同时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实现国家卫生城市治理的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