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南的战“疫”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全省复工复产工作已全面展开,社会秩序正在逐步走向正轨。但是,疫情给社会各界造成的影响依然在持续,尤其是给残疾人群体带来了严重影响,使得残疾人同胞的创业就业更加困难重重,残疾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后业务骤降难以维持经营,残疾人企业的背后,关系着无数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计。还有坐在轮椅上、精神智力障碍、靠触摸行走以及长期卧病在床的残疾人朋友的生活更是困难,他们参与和融入社会之路更加举步维艰。

  近期,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紧要关头,省残疾人基金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开展“大家每天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抗击疫情助残募捐活动,用实际行动精准助力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及为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临时性生活救助。倡议得到了省财政厅、审计厅、司法厅、水务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发改委、卫健委、国资委、信访局、地质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洋浦工委等各单位的积极响应,营造了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良好助残氛围。特别是省地质局以党日活动为契机,发动直属干部职工共计1059人参与为残疾人奉献爱心,据悉,省地质局所筹善款将用于扶持海南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团队,精准帮扶残疾人企业有序复工及为残疾员工解决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生活困难。

  省残疾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在省直各单位的带动引领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截止目前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36万余元,这些爱心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及为贫困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社会各界的慷慨捐助不仅是对残疾群体的拳拳关爱,更是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支持和鼓舞,激发了残疾人热爱生活,顽强拼搏,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勇气。

  据了解,抗击疫情助残募捐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省残疾人基金会将发挥慈善平台募捐优势,为帮助残疾人群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