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文圣 通讯员 王帅 摄影报道)“我司急需进口一批天然橡胶,为避免原料受潮霉变,需要尽快通关提离。”日前,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收到海南海胶集团业务咨询。

  获悉这一情况后,海口港海关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进口计划,提醒企业注意掌握货物运输周期,为企业提供提前申报、预约查验、汇总征税等全方位一站式通关服务;优化查验监管工作模式,采取“机检+人工”、随到随检、立检立放等便捷通关措施,压缩查验作业环节时间,并主动帮助企业协调与港口相关单位解决货物运输、装卸等问题,全力保障货物通关“零延迟”,第一时间投入生产。

  4月21日,在海关的跟进指导下,该企业进口的这批154.9吨、货值31.6万元的进口天然橡胶原料抵港后,从申报、缴税、吊装、查验、到提离港区,全程仅用3小时,保障企业急需原料第一时间投入生产。

  海口港海关监管一科科长余科告诉记者:“海关将结合省内复工企业的实际需求,推出更多便利化通关措施,同时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平台对企业进行通关便利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努力帮助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