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刘昌 摄影报道)“科创平台项目申请报装的两台台变压器从接入到最终送电用仅用6天,真是快到让人想不到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机电工程负责人吴峰对办电速度赞不绝口,难掩激动之情。为助力崖州科技城建设,南方电网海南三亚供电局(以下简称:三亚供电局)大力推行线上办电,简化流程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确保崖州湾科技城电力十足。

  作为承接自贸港政策的重点园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建设成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南繁硅谷”及产学研城深度融合的聚集地,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占领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劲动能。近日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工地又传来喜讯,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施工用电需要报装两台总容量为1000千伏安变压器,从线上申请到最终送电,办电时长仅用6天,再次刷新办电时长的最短纪录。截至目前,三亚供电局共受理崖州湾科技城业扩报装申请共计12个,其中含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在内的9个项目已成功送电,为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我们一直积极推动电力营商环境的优化,服务崖州湾科技城更是对我们主动融入自贸港建设重要检验。”三亚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经理助理陈晓科说,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大力推行客户线上办理业扩报装“零上门”服务,客户只需登陆南方电网网上营业厅、南方电网掌上营业厅app、“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等线上渠道填写报装需求,客户经理便第一时间联系并主动上门收集材料。

  陈晓科介绍,自客户服务中心下设立用电报装部之后,该机构着力解决客户用电报装难,办电时间长的问题。通过推行用电报装客户经理服务模式,只要有业扩报装工单,客户经理立即电话进行对接,并上门收集客户需求、办电资料,确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物资需求清单和不停电作业方案,直到最终送电,由一个客户经理全程跟到底,实现客户只需线上填报,客户经理线下跑腿协调处理各环节问题,做到一次上门、一次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