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雷 摄影报道)去年来,万宁市公安局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对盗窃耕牛等涉及民生的案件,逢案必查、全力侦破。近日,万宁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盗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侦破盗牛案件4起,追回被盗耕牛2头。

  近段时间以来,在万宁市礼纪镇时有发生盗窃耕牛案,万宁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侦查部门尽快破案,同时要求各派出所加强巡逻防范,预防案件多发,确保老百姓财产安全。

  万宁市公安局侦查分局(筹备组)立即统筹整合警力资源和侦查资源,深入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走访调查,认真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作案车辆和犯罪嫌疑人。随后,刑侦大队深入侦查,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情况和落脚点。

  8月12日凌晨,侦查分局(筹备组)联合巡警防暴警大队抽人组成抓捕组赶赴海口,在海口某精品旅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抓捕组马不停蹄地赶回礼纪镇,当天11时许,联合礼纪派出所在礼纪镇将另一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叫黄某旭、黄某烨、陈某雅、高某际,他们共交代盗窃耕牛4起,现已追回被盗耕牛2头。目前,黄某旭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