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海中高考高分学子吴坤键患重病的消息,引起多方热心人士关注。据悉,仅一天之内,近7万元的捐款通过各种渠道(含水滴筹)汇聚到患者家属手中,目前救治资金仍有3万元缺口。

  “从11日晚,你们报道出来后,我的手机就没停过,不断地有人给我的银行卡里转钱,今晚(8月12日),给我转账的人就更多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间隙,吴淦告诉记者,他的手机又有入账。自8月11日晚,海南日报客户端推出《帮帮他!海中706分考生,不幸患颅咽管肿瘤盼援助》的新闻报道后,不少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至今,有些爱心人士的姓名,我都还不知道。”吴淦感慨到。

  当提到这些心系孩子病情的爱心人士,吴淦显得有些激动,他说,“真的万分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我们一定坚定信心、战胜病魔,还孩子大学梦。”

  12日晚,经多方打听,记者与在广州的却天石医师取得联系,作为吴坤键的主治医生,他告诉记者,目前,吴坤键正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接受检查,据他透露,吴坤键的干预治疗将在下周进行。就目前患者的一些生理体征来看,不排除患有生殖细胞肿瘤的可能。

  他说,患者今年18岁,就其实际的身高体重来说,这两项数值明显低于其理想中的身高体重数值,除此之外,患者的视力也在呈急剧下降的趋势,右眼裸眼视力仅为0.25,“他看东西可以说是一片模糊,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日常生活了。”却医生特别强调,患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下一步将面临失明的风险。据保守估计,目前,患者的治疗费用大概需要20-30万元。

  截至13日8点53分,据水滴筹上《海中706分考生,不幸患上重病需大手术望援手相助!》的帖文显示,目前该帖筹集资金已达155531元,加上吴淦银行卡、微信等其他渠道已获捐的1.7万元,截至记者发稿,吴坤键筹集到的资金已超17万元,资金缺口还有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