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 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 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

  记者11月4日从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组委会获悉,作为本届欢乐节的主要活动,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三大展会也将在本届欢乐节启幕当天暨11月20日举办开馆仪式。届时,三大展会将着力展现海南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显著优势,营造浓郁的节庆氛围,同时也将为国内外旅游企业搭建一个拓展业务、采购产品的交流平台,促进海南旅游消费。

  据了解,本届欢乐节三大展均在位于海口市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市民游客可轻松方便一次逛三展。以“自贸新海南,休闲旅游岛”为主题的2020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展馆将分为海南休闲旅游展示展区、中外休闲旅游展区、休闲旅游业态展区、休闲旅游装备展区、休闲旅游商品展区、体育旅游展区、文化展区、馆外展区。2020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展出面积将达3.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1500余个,参展品牌将达3000个,展会期间将举办2020世界旅游美食发展论坛、2020中国旅游美食大赛、供需对接会等活动。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以“新旅游、新装备、新发展”为主题,将设置高端旅游交通装备、旅游基础设施装备、户外旅游运动装备三大馆,涵盖智慧出行、房车及露营装备、户外旅游设施、游乐设施、户外运动装备、海洋旅游装备、低空飞行装备、全国旅游出行目的地八大展区,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北方客车等超500家旅游出行及装备企业将参展,预计展出旅游设施设备超过1000种。

  据介绍,三大展开馆当天,备受各界关注的“一部手机游海南”APP正式上线运行,现场嘉宾和市民游客将享受到“手机在手,畅游海南”的便利。同时,嘉宾和市民游客还可以在开馆仪式上欣赏到由海口市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