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景区的南天一柱被彩灯复刻点亮 主办方供图天涯海角景区的南天一柱被彩灯复刻点亮 主办方供图
灯会嘉年华的海南元素 记者王晓斌摄灯会嘉年华的海南元素 记者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7日电 (记者王晓斌)12月26日晚,源自上海的豫园灯会首次来到三亚,分别在三亚鹿回头滨河公园、海棠湾亚特兰蒂斯开启灯会嘉年华,游客可在灯会现场赏彩灯、趣游园、品美食、逛夜市。

  当日,在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的豫园灯会嘉年华,主办方挖掘三亚独特的本土文化、东方新春的国潮文化,结合自身亚特兰蒂斯神秘海洋文化和市集等多种元素,设置有九曲桥、湖心亭等豫园灯会标志性场景,也有凤凰吉鸟、公仔戏、五指山等地方意象灯组等。通过美团提供的门票预约服务,海南居民可凭海南身份证免费入园参观。

灯会嘉年华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灯会嘉年华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

  在三亚鹿回头滨河公园的灯会嘉年华,设有“新春非遗灯彩、趣味光影互动、焕彩氛围营造、潮流生活夜市、非遗文化表演”五大内容。传统非遗灯彩技艺与科技互动装置相融合,数千盏主题花灯在临春河岸绽放。四海美食、文创夜市、新年玩乐、非遗表演等汇聚,以期塑造“不夜鹿城”。

灯会嘉年华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灯会嘉年华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

  此次灯会嘉年华自即日起持续至2021年3月。期间,市民游客在欣赏精彩灯会之余,也可与朋友家人品尝美食、畅玩游戏、探索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在三亚解锁海岛新年的浓浓年味,为农历牛年开启红火彩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