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黎艺 摄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黎艺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8日电(记者张茜翼)海南省公共卫生中心项目28日在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的项目地块开工。据悉,该项目包括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异地新建和海南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两个项目。

  海南省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文高速罗牛山出口及琼文公路处,地块总面积310.65亩,总建筑面积14.83万平方米,总投资13.08亿元,建设工期2年。

  据介绍,海南省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是提高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海南省疾病预防与公共卫生科研水平与服务能力、发挥热带病研究特色和优势、发挥“一带一路”技术支撑和辐射的需要,也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海南省重大传染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救治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检验检测及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目前,海南省已有8个基层疾控中心启动新址建设或实验室大楼改扩建,各级疾控中心实验室设备配置水平和检测能力有了一定提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