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8日消息(记者 姚皓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近期,为解决海口市人民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提高路内停车泊位周转率,缓解医院停车供需矛盾,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该院进行了“即停即走”区域交通组织优化改造,并在周边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为限时停放车位。

  记者了解到,此次交通优化改造措施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设置15天作为优化适应期,2021年1月15日后海口公安交警将根据此次的优化改造内容对该处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请广大驾驶人根据标志标线的引导,合理规划停放点位及停放时间。

  交通组织优化改造内容汇总如下:

  1、增设“即停即走”区域,解决医院内部停车泊位不足问题。

  海康路进行单向交通组织改造的基础上,利用海康路(人民大道至医院第二停车场门口)医院门前车道施划长度约200米的“即停即走”区域(可同时停放约30辆机动车)并配套违法抓拍装置,限时3分钟停放。

海口市人民医院即停即走区域示意图海口市人民医院即停即走区域示意图
海康路即停即走区域现场图海康路即停即走区域现场图

  2、利用医院周边道路增设限时停车泊位,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

  在海康路东侧(第二停车场门口至海达路)、医院西侧人民大道路段设置路侧停车泊位(共计增加约45个停车泊位)。其中医院西侧人民大道路段停车泊位设置为高峰时段禁停,平峰时段限时停放一小时,海康路东侧停车泊位全时段限停一个小时,并配套地面限停时间标识及违法抓拍装置。

海康路东侧路段限时停车泊位图海康路东侧路段限时停车泊位图
海口市人民医院西侧人民大道限时停车泊位。海口市人民医院西侧人民大道限时停车泊位。

  3、增设停车诱导系统,方便就医车辆合理选择停车点位

  在海康路医院门前设置停车诱导显示屏实时显示院内停车泊位数量,并引导长时间停放的就医车辆到颐园路路侧停车泊位进行停放,颐园路路侧停车位设置为限时停放一小时停车泊位,并配套标志标线及违法抓拍设备。

海口市人民医院周边路网临时停放区域规划示意图海口市人民医院周边路网临时停放区域规划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