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海口交警支队在海口市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倡导活动。

  当日下午,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供销社广场,海口交警、人保财险工作人员、老陶义工社交通志愿者组成联合宣传小组,通过知识讲座、体验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多形式向城镇居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倡导活动。同时各宣传小组还在长堤路新埠桥路口、国贸路与玉沙路路口、国兴大道与兴丹路交叉口、海秀东路彩虹天桥路口设立四个宣传劝导点,大力开展“幸‘盔’有你安全出行”宣传劝导活动。

  在活动现场,宣传民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分别向市民详细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乘车时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并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赠送安全头盔等方式强化遵法骑行、安全防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人人讲交通安全、自觉佩戴头盔的氛围,共同守护交通出行安全。

  据统计,当天五个宣传活动点共计劝导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19起,现场发放宣传单6000多份、免费赠送安全头盔120个、受教育人数8000多人,取得良好的宣传倡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