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琼海市发改委积极行动,抓好抓实猪肉价格补贴调控,掌握粮油供求形势,多措并举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据了解,目前,琼海全市生猪屠宰量已从7月份调控前的每日250头增加到现在的420头,猪肉销售价格有所回落,带动该市CPI指数持续回落,11月份CPI指数-1.2%,12月份预计CPI指数下降1%左右,实现负增长。

  琼海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关朝优介绍,从今年7月份开始,琼海市发改委采取了调控措施,由商务部门按一定标准对出摊销售猪肉的摊主进行补贴,既让老百姓吃得开心,也让摊位主有所盈利。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粮油保供工作,琼海市发改委近期加强了对粮油市场和粮食应急供应点的巡查,掌握粮油价格、购销、库存、销售等情况,保障市场成品粮油不脱销、不断档和应急供应网络各网点正常运转。

  关朝优说,市发改委将继续对猪肉的销售环节进行调控补贴,并对蔬菜、大米等日用品的价格进行监管,确保两节期间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和谐的元旦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