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新年第一天,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信芳代表工委管委会来到石化功能区巡防一体化警保联控指挥部、乙烯片区路网、东部生活区等重点项目指挥部,看望慰问元旦假期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感谢他们一年来为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作贡献并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新年的第一天,洋浦重点项目均不停工,建设者们坚守一线,抢工期赶进度,到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随着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的加快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洋浦,建设四通八达的路网成了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2020年以来,洋浦累计投入14.6亿元,对开发区内的路网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建设石化功能区以及东部生活区路网。

  在乙烯片区园二路中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污排水管网施工。据介绍,园二路中段项目于2020年3月份进场施工,道路建设预计全长1821.58米,宽32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通车后将作为城市主干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电气、绿化和交通工程等。预计今年3月份竣工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

  疏港大道延长线总投资1.37亿元,全长1.58公里,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千米每小时,双向10车道,道路红线宽度67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桥涵工程、电力工程和绿化工程等。目前项目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40%。同属乙烯片区路网的浦四路也在加快建设。浦四路南段工程总投资1.3亿元,路线全长1.753公里。目前,该项目施工的作业面有600米,现场投入2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同步开展土石方开挖、雨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预计今年5月份建成通车。

  而在元旦前夕,迎宾大道、滨海大道中段等道路相继完工通车。迎宾大道是洋浦主干道之一,其“白改黑”项目是洋浦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总投资1831万元。经过改造后,经过改造后,增加了骑行慢道,道路功能更加完善,绿化带的绿植更有层次感,行驶感受更加舒适,整个道路的“颜值”大幅提升。“道路变美了,路面也很平坦干净,开车不再颠簸。”居民叶楠荫说。

  位于洋浦石化功能区的滨海大道中段项目道路全长约2524.25米,2020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抢抓工期、“大干快上”,仅用8个月左右的时间便完成道路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周边绿化等各项收尾工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石化功能区路网,更好地服务百万吨乙烯项目。

  据洋浦控股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倪号叶介绍, 所有的乙烯片区路网项目预计在今年8月份建成通车,届时将为更好地为乙烯及下游项目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