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崇德村、昌福村、金堆村、咸来村、栽群村、椰林社区,演丰镇塔市村、山尾村、边海村、苏民村、演丰社区等11个村(社区)党组织顺利完成换届选举,海口美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式拉开序幕。

  在崇德村,换届选举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上一届村党支部书记曾传静代表党支部班子做5年的工作总结报告。市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梁同坤,美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家强,市第四巡回督导组、区委组织部、大致坡镇委等单位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选举程序开始,全体党员在投票箱前投下庄严的一票,对经“两推”、资格联审、组织考察等程序确定的6名支委候选人进行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崇德村严格选举程序,充分发扬民主,表达党员意愿,选举出书记1人,副书记1人,委员3人,其中新进班子1人,妇女委员1人,退役军人1人,5名委员均为大专以上学历,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为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美兰区早谋划、早动手,深入调查摸底,注重把牢底线、高线选人,找准人、选对人,严格程序、细化操作、规范流程,大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有序参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据介绍,美兰区将在3月29日前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4月10日前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美兰区委将加大指导和督查力度,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乡村振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