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月2日从省考试局了解到,我省2021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下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定于4月17日至18日在省财税学校(海口市红城湖路62号,省考试局西侧)举行。

  据悉,4月3日起,考生须通过椰城市民云APP完成海南健康码的申领,并坚持每天如实在健康码内打卡。同时加强自我防护,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避免直接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人员。减少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的出行,身体不适的,及时就医。

  资料图

  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健康码须为绿色。健康码不为绿色的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须按实际情况提供以下材料:

  1。考试前14天内有过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症状,或者考试前14天内有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地区(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确定)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

  2。考试前14天前有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确定)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隔离期满14天及隔离期间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

  3。考前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隔离期满14天且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满14天隔离点开具的解除隔离的证明,以及隔离期间2次、自我健康管理期间2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

  4。考生本人曾判定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需提供随访及医学观察期结束证明。

  5。考生本人14天以前曾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提供隔离期满14天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密切接触者3次核酸检测,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次核酸检测)。

  6。考试前14天内有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确定)旅居史的、考试前28天有境外旅居史的、判定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考生,隔离期满后方可参加考试。

  赴考时,提前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须根据准考证上写明的考试时间,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持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健康码,佩戴口罩,在考点指定的入口有序排队。考生在出入考点和考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应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场考试。

  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场考试。如经评估考生健康条件不符合考试要求,可主动放弃考试,或由工作人员另行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