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三亚为特困人员购买住院期间照料护理保险

  解决无人照料难题

  6月28日,三亚市民政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市分公司签订服务合同,为该市635名特困人员购买住院期间照料护理保险。据悉,三亚特困人员在保险期内因住院治疗发生的护理费用,将通过商业保险提供照料护理服务的方式给予赔付,保险期自7月1日生效。

  据悉,三亚市政府将“为特困人员购买照料护理保险专项行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探索建立三亚市特困人员住院照料护理保险制度。根据签订的服务合同,三亚享受特困救助供养待遇的人员全部纳入此次保障范围,由三亚市政府出资为该市特困人员购买住院期间照料护理保险,解决特困人员因缺乏家庭成员照料,而普遍存在的住院期间护理照料难题。

  三亚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保险期间内,特困人员凡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且需要人照料的,经确认后,将根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以及所住医院的等级,由保险公司派遣照料护理人员,提供照料服务。(记者徐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