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现场。郑晓菲供图音乐会现场。郑晓菲供图

  

音乐会现场。郑晓菲供图音乐会现场。郑晓菲供图

  

音乐会现场。郑晓菲供图音乐会现场。郑晓菲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3日电(郑晓菲)2月3日,海南省图书馆举行2022“文坛音苑”新春古琴音乐会,《高山》、《流水》、《幽兰》等一首首中国最古老的经典乐曲在音乐会上上演。

  南轩琴社社长、清友集联合创始人廖延邀请到海南古琴演奏家李一翔、海南笛箫传承人王夏豪,还邀请到来自沈阳的古琴演奏家韩柏和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古琴专业的韩佳怡父女,共同演绎了这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观众不仅听到了传统的经典曲目,还欣赏到了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中国最古老的乐器古琴,与最年轻的打击乐乐器手碟,共同演绎的电影《大话西游》的经典主题曲《一生所爱》,这种中西合璧对话古今的演出形式引来众多观众的喝彩。在活动的最后,由廖延、韩柏、韩佳怡共同演绎了今年春晚最为惊艳的《只此青绿》的古琴配乐,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为人们在新春佳节献上了一场难得的艺术盛宴。

  南轩琴社社长廖延说,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琴艺术不应该曲高和寡,应该借助更多的文化场所,以多种形式展现古琴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音乐会由海南省图书馆主办,海南南轩琴社承办。据介绍,海南省图书馆近年来已经组织主办了近百场这样的艺术惠民活动,将来还会将更多的艺术形式引进到海南省图书馆,让更多市民感受艺术魅力,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