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花水洞地质公园运营总监洪莉云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开发景区,今年春节假期,按景区接待量的75%控制入园游客,设置物品行包检查处,保证游客在景区安全游览。”

游客在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欣赏风车。羊文彪 摄游客在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欣赏风车。羊文彪 摄

  石花水洞景区是目前我国已成功开发的纬度最低的天然溶洞,于2005年正式对外开放,洞内具有多种地质自然遗迹、洞穴、化学沉积形态、溶蚀形态、地下河、石林等。近年来,深度挖掘儋州本地原生文化,将儋州调声、儋州传统小吃、传统节庆文娱活动等人文资源进行深度融合,形成观光、科考、研学于一体的文旅新业态。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网红游船。羊文彪 摄石花水洞地质公园网红游船。羊文彪 摄

  虎年春节,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推出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游客能看到儋州调声表演,体验儋州传统民俗活动。在四大主题智慧光影区域,螭鸾厅、龙阙厅、时光隧道、光影幻境,或璀璨壮丽,或轻盈莫测,打造裸眼立体观影大片效果,呈现独一无二的综合感官体验。儿童游乐项目丰富,彩虹滑道、步步惊心、儿童滑索、游船观景,让你尽情玩乐,流连忘返;园区还新增淘矿挖宝、魔法水晶、考古盲盒等小游戏,让孩子变身成小矿工、小考古员,探索考古的魅力。特色小吃,暖心暖胃。景区推出特色簸箕餐——黎族苗族传统餐食,具有浓郁的农家风味和民族特色美食,感受丰收的喜悦;米烂、碱水馍、海南清补凉、石花粽等美食应有尽有。此外还推出景区特色的文创雪糕,以园区景色为设计灵感,把景观以雪糕的造型呈现,该雪糕共有两种口味,清新自然的抹茶味、少女心爆棚的草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