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海南省人民医院计费系统问题引热议 卫生厅调查

A-A+2013年10月22日09:03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昨日,商报独家报道披露了海南省人民医院电脑计费系统存在瑕疵,多收患者医疗费事件,新闻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网友强烈质疑,也引起海南省卫生厅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即责成机关党委牵头,省卫生厅计财处配合,组成调查组赶赴海南省人民医院调查。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地展开。 

  网友 

  即使是计费系统问题也是人为的

  昨日,商报刊发《省医院电脑计费系统“黑洞”吞钱》一文,揭露了海南省人民医院电脑计费系统存在漏洞,“糊涂帐”多收患者医疗费一事,新闻见报后,不少网友发帖质疑。

  天涯网友“qiongyaren”称,对医院的违法人员,应该严惩,加大处罚力度,甚至打破他们的饭碗。

  网友“好好血洗”表示,小偷退回赃物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追究刑责了呢?为什么系统错误都是患者吃亏、医院赚饱?真是人心险恶啊!

  网友“aron2215”称,医院已经不是救死扶伤了,是社会最黑暗的地方,黑心的医生,肮脏的操作模式。

  网友“zhouxipei”认为,医生开单的时候对很多收费项目都没有说明清楚,患者询问时,医生会不耐烦的回答,有时候甚至不回答。希望有关部门好好查查各家医院的收费系统。

  网友“猫小孩”则称,为何是多收,不是少收,肯定不是系统问题,即使系统有问题,也是人为的。

  网友“漂泊的港口”直言不讳地称:医院不是一般的黑,多方介入报道才能把黑幕报出来。

  商报官方微博网友“南海云鸥”气愤地说,如果人间有地狱,就是这类为钱(而)黑心的医院!

  网友“海口雷锋”认为:医院坑你没商量!应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网友“军拓教头”更是担忧地指出,腐败问题一旦进入到医疗和教育,那就需要警惕了。

  网友“最爱海之南”认为,海南省人民医院在收费问题上接连出现问题,若还不从根本上找原因,受害的不仅仅是患者。

  读者 

  医院赚救命钱使患者“因病致穷”

  昨日,海南省人民医院电脑计费系统存在漏洞的新闻见报后,很多读者给商报打电话,发表自己的不同看法。

  “老百姓之所以看不起病,就是有些医院昧着良心赚患者的救命钱,也正因如此,才有了‘因病致穷’的患者。”昨日下午,来自安徽临泉县的王先生看了商报报道对记者说。

  更有不少读者提出疑问:医院电脑计费系统漏洞问题是从什么时候出现的?什么时候更新的?既然医院承认计费系统是从社会上找的其他公司制作,这个系统出现问题后,医院对系统更新又是通过何种手段?利用存在漏洞的计费系统收费持续了多久?期间医院通过这个系统到底多收了患者多少钱?

  进展 

  卫生厅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调查

  昨日下午,针对网友和读者质疑,记者再次赶到海南省人民医院调查。记者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宣传办时被告知,领导们就商报披露出的问题都在开会查找原因,至于计费系统为何出现上述问题,存在了多久等,医院调查清楚后,会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

  当日,记者还从海南省卫生厅了解到,商报披露的省人民医院收费系统存在的问题,已引起领导高度重视,报道见报的当日下午,立即责成省卫生厅机关党委牵头、计财处配合,成立调查组,赶赴海南省人民医院调查。

  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向记者反馈。

  (记者 姜飞 摄影报道)

  岛评

  岳雪琪

  一家省级三甲医院的电脑计费系统有漏洞,事关全省千千万万各类患者的切身利益,绝非小事。正因如此,商报报道才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省卫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赶赴医院调查,恰恰说明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事情容不得小视。

  然而,记者在省医院采访过程中则感受到,医院相关负责人对此事的漠视和无所谓。记者一行多人第一次到医院宣传办采访时,该办负责人当着记者面若无其事“煲电话粥”。从记者进入宣传办到离开,宣传办负责人只顾打电话,边打电话边让其他工作人员联系采访事宜。面对如此敏感事件,相关负责人表现出的淡定令人深感诧异。

  人民医院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服务,体现的是一家医院的良知和道德底线。

  广大患者更期待调查组和省人民医院给公众一个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