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正文

海口大润发购物班车尾气超标 环保局约谈负责人

A-A+2013年10月21日14:56南海网评论

  南海网海口10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10月21日上午,海口市环境保护局就上周超市购物班车尾气排放问题约谈了大润发、家乐福等企业相关负责人。约谈具体情况南海网记者稍后发回。

  相关新闻:海口家乐福大润发接送车黑烟弥漫 部分检测超标

  商报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斩断“黑尾巴”,让海口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净”,这是海口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计划用一年半时间有效解决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昨日,海口市环保局上路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活动,家乐福和大润发两家超市的接送车排气筒出黑烟,部分检测超标。

家乐福接送车尾气超标家乐福接送车尾气超标

  昨日,海口市环保局在海口家乐福超市和大润发超市设点检查,结果发现仍有部分车辆拖着“黑尾巴”。

  上午10时许,金龙路家乐福店接送顾客的一辆购物班车被拦下,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班车司机一踩油门,从排气筒里冒出了浓浓的黑烟。记者注意到,这辆购物班车的车牌号为琼A26367,检测的黑烟度为3.077,标准值为2.5,超过规定值,执法人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大润发国兴店的2辆购物班车也被检测出超标,琼A15726检测黑烟值为6.410、琼A15752黑烟值为5.950,已被执法人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据介绍,10月15日下午、16日上午,海口市环保局突击检测了家乐福的所有班车和大润发的部分班车。检测结果表明,家乐福金龙店有1辆班车超标、大润发国兴店有2辆班车超标,其余班车全部达标。对于超标排放的班车,海口市环保局将责令其尽快完成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将予以处罚。

  海口将划车辆总数控制“红线”

  据介绍,今年底海口市将实施高污染车辆第二阶段区域限行工作;到2014年6月底,机动车冒黑烟现象得到控制,群众投诉的热点、难点、焦点空气污染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到2014年年底,实施高污染车辆第三阶段区域限行工作,基本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20日,海口市机动车保有量为45.6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为36.3万辆。根据海口市开展的颗粒物源解析研究最新成果表明,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成为影响海口市空气质量的首要原因。因此,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是海口市当前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全面推行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不断扩大限行区域范围,大力推进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区域限行工作;提高机动车排气执行标准,对新登记注册车辆和外地转入车辆严格执行海口市标准。制定年度淘汰计划,到2014年底前基本完成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汽车的任务。严厉查处超标排放和冒黑烟的机动车,控制机动车冒黑烟现象,严禁“黄标车”或无标车驶入高排放机动车限行区域,禁止农用车驶入建成区。开展汽车保有量总量研究,有计划有步骤控制机动车总量。根据海口市实际情况,科学设定海口市汽车发展的规划,划出车辆总数控制“红线”。基本完成海口市储油库,油罐车和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加大公共交通投入,改善绿色出行环境,主城区公交车清洁能源使用率达到90%以上。抽检400辆8.5%尾气排放超标

  据统计,截止今年9月底,海口市已累计发放黄绿标31.39万个,其中绿标29.13万个,黄标2.26万个。

  9月19日,海口市环保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发出《关于对高排放汽车实施第二阶段区域限行的通告》,明确自9月30日起正式开始高排放机动车的第二阶段区域限行,其中限行区域为新华路、文明西路、博爱路和中山路围合的区域(含以上路段)以及解放路全段。该项措施的实施,将有利于控制海口市空气环境氮氧化物减排,有利于降低PM2.5的浓度,改善环境质量。

  今年7月份,海口市环保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共抽检机动车400辆,有8.5%的被检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对于在路检中检测不达标的车辆,海口市环保局依据有关规定,下达了限期治理通知单,责令车主对车辆尾气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同时,海口市环保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全面贯彻执行国家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对申请转入海口市的机动车辆,一律经市环保局审核,对符合转入环保标准的出具环保证明后,市交警支队再凭环保证明办理转入登记手续。截止今年9月底,经审核符合转入环保标准的机动车达38辆,不符合转入环保标准的机动车达28辆。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