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2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2月10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协调会获悉,2015年全面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2017年淘汰全部黄标车。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城市市容环境“脏乱差”的突出问题,2015年1月15日海口市启动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将从2015年年初起至2017年年底,用三年时间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水域、道路交通秩序、市政市容、农村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环境等六个方面的整治工作。

  海口市环境保护局将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严禁农用车进城。加强建筑扬尘污染防治,进一步强化文明施工,查处不文明运输。加强查处露天焚烧垃圾,各区与各乡镇、街道办、村委会、社区按照签订禁止露天焚烧垃圾管理片区包干责任书,定期开展巡查。进一步规范露天烧烤,划定集中烧烤片区,严禁违规露天烧烤。五是抓好裸露地面和堆场扬尘防治,对全市建城区裸露地面和堆场开展排查,建立清单,开展整治,防止地面扬尘污染。

  严格环境准入,否决了1个不符合环保的建设项目。严格环境监管,淘汰非法砖瓦窑,对富力盈溪谷小区周边海口西秀建新砖厂等3家砖厂进行立案查处。

  2015年全面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2017年淘汰全部黄标车。2015年年底完成全市加油站和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改造。严禁城市及周边地区违规露天焚烧生活、园林、建筑等垃圾和农作物秸秆;严格治理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露天烧烤,严格限制和规范露天饮食摊点的摆放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