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三亚警方在扒手身上搜出的现金。(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1月7日,三亚警方在扒手身上搜出的现金。(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1月7日,被三亚警方抓获的扒手。(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1月7日,被三亚警方抓获的扒手。(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三亚新闻网三亚1月7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 沙晓峰)1月7日上午,三名扒手在三亚2路公交车上作案时被抓现行,失主的看病钱差点被偷。当天上午,记者在三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看到,两女一男三名扒手已被控制,警察从他们身上搜出近百张1元零钞,初步断定他们是专门坐公交车扒窃的“老手”。

  警方介绍,他们针对年底公交车扒窃案增多的情况,分成多个小组进行打击。7日上午9时许,在三亚第一市场巡逻的两名便衣警察发现可疑情况,有三个年轻人在站台晃荡,他们都背着包,不是盯着公交车来的方向,而是将视线落在等车的乘客身上。

  “注意,这三人可能是扒手。”便衣警察跟踪三人上了一辆2路公交车,车辆开出一段距离后,这两女一男开始行动了,他们靠近一名提挎包的中年妇女,本来别处很宽敞,但这三人却分别挤在这名女乘客的左、右、后三个方向,一男一女故意挤来挤去作掩护,另一女子乘机从乘客挎包里偷出一个红色钱包。

  “请司机把车停下,我们是警察。”见时机成熟,两名便衣警察立即表明身份,并上前将作案的两女一男抓住,此时钱包还在女扒手的手中。

  “多亏了便衣警察,不然我看病都没钱了。”7日上午,三亚市民刘女士在接受南海网、三亚网记者采访时说,她是崖城人,丢的钱包里有约3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当天上午准备去市区一家医院看病,“要是被偷了,我都没钱看病了。”刘女士对便衣警察表示感谢,并配合做了笔录。

  据警方介绍,进入旅游旺季以来,三亚公交车扒窃频发,尤其2路、8路公交车成为“重灾区”。为了做好反扒工作,公安部门到各公交公司走访,并向所有的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同时,还对扒手惯犯的体貌特征进行熟悉,进行重点跟踪。

  警员提示,希望市民提高警惕,晚上锁好门窗,出行时一定将贵重物品放在可视范围内,出门携带少量现金,在外不要露财,尽量减少被盗的可能性。